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易邦 : 無腦的中國,香港的黨校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20159467&category_guid=4104&category=daily&issue=20170921
近日各大院校掛起港獨標語,惹來親共組織到校園滋擾,各大學校長亦發聲明反對港獨

中國是舉世公認的人間煉獄,香港獨立,即係香港拒絕墜地獄吧,有何可以非議和反對呢!據說六成以上國人和港人信佛,「墜地獄」是甚麼就不須解釋吧,「拒絕墜地獄」,其思行對與錯更不須思量了,所有反對言論自由的凶神惡煞,不是魔鬼和魔鬼的幫兇是甚麼呢?

當《中英聯合聲明》被國務院《白皮書》偷換,以至被宣佈廢棄,當《基本法》中一國兩制變成一摑兩劑的時候,北京動不動通過三權合一對香港及港人強暴,採用一劑麻醉藥,即強國白日夢春藥,另一劑洗腦藥,毒殺普世價值奴性化港人的青化鉀侍候香港,8.31「眠主」政改法案令香港進入「眠主」時代,香港民主長眠了。至此,本土、自決、獨立便成為香港出路的選擇。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大學裏面出現港獨標語等等,正是有獨立思考的學生秉承先賢古訓所為。為了淨化香港自身光明德性,在於增值民智,使民眾自新,在於使香港不墜落沉淪,達至港人治港高善境界,然後才有正確方向,令港人實現真正民主夢,自己當家作主安居樂業。

學生思想自由的表述,其權利本來是八間大學校長們責無旁貸且應首要維護的,陳寅恪為王國維所題墓誌銘正是現代大學之法脈,其經典十字「獨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已成大學之靈魂,失去它,大學還有靈魂嗎?

大學淪太監學府
如果八間大學還像大學的話,今時今日香港法治和自由都毀了,連大學精神財富都被共產了,命根存亡之秋,理應成立抗共的「江南聯大」留住命根,可惜,八間大學一夜間淪為太監學府,從大學升格為「太學」,在素有北京屠夫之稱的中共政府霍霍刀聲威懾下,有的自宮有的自慰有的經掙扎後也謝了。

看來,八間大學應合併做一間特區黨校,不要再浪費納稅人的錢,由中共中央辦黨校的經費撥款算了,反正黨要你跪低就跪低,指鹿為馬的時代,連馬尾巴的功能都不可研究了,那是反黨反社會主義,那是反革命罪。中共邏輯是只有中共可革世上人的命,不准世上人反革命,保自己靈魂和命根子都不行。中共文革時有齣電影叫《決裂》,就是要把大學(其實是整個思想文教界包括世上每顆頭腦)改造成社會主義勞動大學,即按中共邏輯政治需要的洗腦基地。魯迅,您Out了,現在不是無聲的中國,而是無腦的中國。

中共最怕的是獨立思考,歷史記憶體裏面,當年毛澤東顛覆聯合國創會理事國中華民國,在大陸也獨立成功了。政治很化學,有甚麼不可實驗?從初出牛犢到當上皇帝,老毛均是主張在中國領土上搞自治獨立的,當天安門還掛着毛像時,台、藏、疆、港的獨立主張或政治化學實驗有何大逆不道?
 
如果北京思覺失調過度敏感老是搞錯問題,自己不尊重《中英聯合聲明》、《基本法》、港人合理雙普選和真正自治訴求,進行歇斯底里的糾纏打壓,那根本是你們的問題,而且在製造麻煩問題。至此,統獨討論更不是問題,政治化學這門學科,比化學更有趣,誠如老毛在〈反對統一〉(《上海時事新報》,19201010日)一文中所言,中國的事,不是統一能夠辦得好的,現在唯一救濟的方法,就在解散中國,反對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