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婦闖中大撕港獨標語 , 逾10人與保安對峙 , 校方報警

文革式批鬥復燃在香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TWB0BJDWyA
婦闖中大撕港獨標語10人與保安對峙校方報警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20156186&category_guid=4104&category=daily&issue=20170918
中文大學港獨標語爭議持續近兩周,昨有疑似校外人士前往中大民主牆撕走港獨標語,另一批反港獨人士則手持「這裡就是中國」標語,要求學生立即拆除港獨標語,一度與校內保安員對峙,最終校方報警求助。
有示威者昨在中大民主牆上張貼標語,與保安發生衝突
十數名男女手持「這裡就是中國」紙牌,在民主牆前靜坐
 
中大學生會外務秘書李文耀指,昨午2時半,一名操英語的女士撕走民主牆標語,在李上前對質時該女士乘坐另一人駕駛的私家車離去;李指其後有十數名年約4050歲的男女,手持「這裡就是中國」標語前來。中大其後派出保安員阻隔民主牆,雙方對峙期間,有保安員跌倒,中大最終報警求助;該批人士於晚上8時離去。
 
李文耀批評,該批人士做法明顯針對港獨言論,橫蠻無理,剝削言論自由,「其實已經同佢(該名撕毀標語女士)講過,如果佢要貼標語,可以貼喺民主牆其他空位,但佢夾硬都要貼喺中間,遮住人哋,甚至撕走(他人的)傳單」。李又指,其後他們已貼回相關標語,會派人繼續守護港獨橫額。
 
警方稱,馬料水一院校保安員報稱有十名人士企圖在校內拆走一橫幅,要求協助;警方將事件列作糾紛,無人被捕。中大重申不希望校園成為不同政治力量宣傳、動員的場所,好讓師生有一平靜環境探求學問。
 
何漢權:言論自由不適用港獨
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昨以民主牆風波為討論題目,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承認難以管制學生在課室私下討論港獨,惟強調言論自由不適用於港獨議題,「如果等緊搭飛機期間,傾炸彈爆炸,你覺得係咪言論自由?我唔會捍衞呢個權利」。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反駁,於校園掛港獨橫額不違反刑事罪行條例,又反問如有人掛上「社會主義」、「一國一制」等違反《基本法》橫額,是否同會引來十大校長等人譴責。何漢權則稱「我唔識《基本法》、唔識法律」。張指港人自小要學《基本法》,反諷何竟聲稱不懂,何即怒稱:「你扣我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