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林忌 : 愛中國卻要留學英國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20145114&category_guid=4104&category=daily&issue=20170907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兩名兒子皆在英國劍橋大學就讀
 
多年來港人被澳門拒絕入境,包括最近風災後大量社運人士、大學講師以至立法會議員都分別被拘留,以至禁止進入澳門,所謂「同屬一國」、「同屬兩制」的香港特區政府,竟由保安局出面表示:「特區政府尊重其他地區或國家,按法規進行的入境管理及決定,不會亦不應干預。」
 
反之英國按「法規」審批香港學生的簽證,完全屬於英國的入境管理、程序及決定,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竟然於日前記招表示,開設熱線去協助受影響的學生,還與政務司司長接觸英國駐港總領事,去干預英國審批簽證的速度,實在令人不解,為何香港聯絡英國,竟比起聯絡澳門容易?難道前宗主國比起同屬一國的澳門更好相與?親共人士常說「大家都是中國人」,可是去中國難,去英國易;連去澳門也自「回歸」之後變得更困難,為甚麼呢?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這幾個月不斷宣傳,說要投入資源與大陸交流,更呼籲學生多前往大陸「交流」;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更表示「國民教育一定要做……我們是中國人」;可是當英國以「龜速」審批香港學生簽證的時候,竟然沒有政府官員以至愛國愛黨的親共人士出來呼籲,叫大家不要前往英國讀書,應轉往中國大陸去讀書;試問這些前往英國讀書的學生,又如何能夠接受「偉大」的中國國民教育呢?平日不斷教訓香港人要愛國的那些五毛網媒,均異常沉默,試數一下,由林鄭月娥數起,有幾多個高官權貴的子女,是送去英國讀大學呢?為何這些人的子女,都不願接受「愛中國」的國民教育成長?
 
特別這些英國留學生的父母,不少都是屬於199681日前獲聘為公務員,透過公務員的「海外教育津貼」福利,去資助這些人的子女前往英國讀書;我們特區政府這20年來卻講一套做一套,高官子女搶做「港英餘孽」,心繫祖國的真相竟是「大英祖國」!人大釋法好,為何不呈請人大釋法,把公務員子女福利改為只送往大陸讀書?為何不DQ這些「不愛國」的福利?口說愛國的政府,身體最誠實,因此大量公務員子女去英國的留學簽證遇困難,政府就第一時間干預,至於前往澳門被拒者,亦不乏香港學生,偏偏無人問津之餘,甚至落井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