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浸大學生會會長:中共蠶食民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906/20144268


浸會大學昨舉行本科生開學禮,浸大學生會會長劉子頎(圖)致辭時寄語新生關心香港前途。他說香港前途問題非30年後的事,因香港早已開始沉淪,「你哋喺中學通識科學到嘅民主自由,早已經被中共蠶食」,大學生作為知識分子應挺身而出。

今年浸大共取錄逾2,000名新生及國際交流生,劉子頎致辭時稱浸大重視師生共治精神,例如為人詬病的普通話畢業要求及通識課程,均設關注小組跟進。大學生除了讀書也應關心時政,劉問新生:「30年後你想住喺香港,定住喺中國?」如果選香港,當多位民選立法會議員被DQ、民族黨集會自由被抹殺、百多位「追求民主自由嘅前輩」入獄時,「大家又為佢哋做過啲咩呢?」劉寄語新生捍衞學術自由,勿令大學淪為培訓未來政府喉舌的地方,並重視港人身份、守護香港。

校長錢大康稱,年輕人發表意見應同時尊重他人,讓「真理越辯越明」;問到有大學生因抗爭入獄,錢稱感到痛心,盼年輕人關心社會時也應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