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堅離地】「梁粉」樓王叫港青睇遠啲,移民墨西哥印度買樓

法國路易十六的王后,瑪麗安托瓦內特,聞知國民(飢餓)沒有麵包吃,卻“堅離地”反問『為何他們不以蛋糕充飢﹖』
【堅離地】樓王叫港青睇遠啲 移民墨西哥印度買樓
 
特首林鄭月娥智囊、智庫組織「香港黃金50」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電視訪問,被問到港人買不起樓怎辦時,直言除非政府增加土地供應,否則「唔好喺香港住咯,唔好喺香港發展咯」,應移居具發展潛力且住得愉快的地方,例如實際地到印度、墨西哥或越南等地買樓,便可從容地養妻活兒和退休,勸年輕人「要睇遠啲」。
 
被視為「梁粉」的林奮強,有前「行會樓王」之稱,如今他指香港樓市問題禍害三代,坦言香港「唔係一個會令人開心嘅地方」,若沒家人協助,不可能上車,年輕一代要考慮離開香港工作或定居,才有能力買樓。
 
但他指,並非指年輕人應移居西方國家,「西方已經唔係過往20幾年人哋想像咁好」,尤其「美國夢其實已經係一個惡夢」,因當地中產25年來實質家庭收入無增長,與香港相約。他認為年輕人應考慮移居內地、印度、墨西哥、越南等地,便可從容地養妻活兒。
 
林奮強曾任地產分析員,向來有「樓市大好友」之稱,投資物業25載,買入至少46項住宅物業,幾乎全部物業都在樓市兩大低位入貨,分別是沙士及金融海嘯,其中在2003年至2004年期間,大舉掃入10個尖沙嘴擎天半島單位,涉資逾7,000萬元,當中沽出5伙,賺逾3,900萬元。
 
土地註冊處今年初資料顯示,林目前仍持有逾10項物業,市值逾3億元,單在大角嘴便持有4個複式單位,其中帝柏海灣149樓及50D室,市值約5,2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