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城巴3死慘劇】死者家屬促城巴在全港人前道歉

良薄﹖誰也不及香港政府和商家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20164128&category_guid=4104&category=daily&issue=20170926&mobile=1
死者家屬周先生(左二)指幾經轉折才聯絡到城巴高層,批評城巴做法涼薄。

城巴大車禍3名死者的家屬,昨日在議員陪同下,與城巴高層會面一個多小時,家屬會後指雖然對方在會面時有講「唔好意思、好抱歉」,但不認為那是正式道歉,強調城巴必須在全港數百萬市民前正式道歉。另外,城巴昨晨派人上門慰問死者家人,發放慰問金,並表明將暫時墊支部份保險費。

意外中女死者謝鳳英的姨甥周先生,形容「阿姨枉死,真係死得好慘」,又指事發翌日才有公司職員聯絡他們,家屬幾經轉折才聯絡到城巴高層,批評城巴做法涼薄。他認為,今次車禍完全可以避免,一定要還死傷者公道,不可以讓事件不了了之,「作為一間巴士公司、一個政府應該有監管,點解容許司機咁長時間工作,係咪令到疲勞,體力透支太大呢?」

雖然城巴昨晨已派人來慰問,並發放慰問金,及將會暫時墊支部份保險費,但周批評城巴之前做法不妥,意外翌日才聯絡他們,家屬幾經辛苦才聯絡到城巴高層,爭取到在意外地點路祭。周說:「對於佢哋最初嘅態度,我認為好涼薄!」

他又批評:「咁多無辜死傷者,發生件咁嘅事,我亦質疑佢哋點解長期唔夠人手,點解容許司機工作時間咁長?點解政府、點解運輸署,點解所謂乜嘢指引,14個鐘工作,完全唔係人性化。」他形容阿姨生前為人樂觀,對其突然離世,感到「好心痛、冇可能接受得到,頭兩晚都瞓唔到覺」。

深水埗區議員鄭泳舜表示,將於周四於深水埗區議會就事件召開特別會議,他指現場行人過路處僅得兩米並不足夠,加上又是交通黑點,會要求當局擴闊行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