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何志平撐《國歌法》在港立法 。 網民:為國捐軀,人民不會忘記!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china/realtime/article/20171121/57484247
 
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與塞內加爾前外長,涉嫌代表一間中國能源公司賄賂非洲官員,二人在美國時間18日在紐約被捕。何志平擔任「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主席,熱心投入中國外交工作,更開設微博帳戶,以「何之評論」發表評論文章,最後一篇的文章於52日貼在微博,題為「中美締默契談判解朝鮮關係?」
 
最近一次見報為9月接受內地新華社專訪,他支持《國歌法》在港立法,認為很多國家都有國歌法,其意義不僅在於規範國歌的唱法和唱國歌時應有的禮儀,更是讓國民尤其是下一代認識和尊重這一國家的象徵。他說:「國歌是一個國家的象徵。香港回歸祖國了,怎麼能不播我們自己的國歌?」
 
5月,他則力撐「一帶一路」是兩岸融合發展的途徑,強調「台灣一定要加入『一帶一路』,台灣經濟的唯一的出路就是登上『一帶一路』的經濟快車。」他指出,兩岸已經隔絕近70年,「久分必合」,「一帶一路」是個很好的機會。「今天絲綢古路的新生將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新的動力,成為中華民族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前列的標誌。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實現,必然包括台灣同胞在內。
 
網民對於何志平被捕,揶揄他「以為自己有外交豁免權?」「不過強國越境執法才是真正強國。聯合國是藏污納垢的垃圾地方。往往給美帝莫名的巨大權力。」「為國捐軀!」「辛苦你了,人民不會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