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宣誓風波】青政上訴案周四裁決 梁頌恆:不會是最終結果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1124/55957540
青年新政游蕙禎與梁頌恆就宣誓案提出訴,明天高等法院上訴法庭將會進行裁決。判決前夕,梁頌恆在個人fb表示,今次裁決將不會是最終結果,因為失利一方肯定會上訴到終審法院。他坦言,即使最終青政贏得訴訟,也不一定能拿回議席。之所以仍然堅決上訴,理由只有一個,因為這次訴訟是關乎香港法治,關乎社會公義的保衛戰。他批評中共政權以釋法之名越權僭建法律,不單踐踏了香港人引以為傲的法治精神,更破壞了香港人一直奉為圭臬的三權分立。他指若沒有了這些制度上的保障,香港還談什麼將來? 

梁呼籲所有關心香港的人士可支持他們進行上訴,又自比是推石頭上山的西西弗斯,並引述卡繆的《反抗者》:「人們有權享有的幸福,靠反抗才能獲得;轉身反抗不公不義,你才由奴隸變成自己!」強調會繼續忠於自己,哪怕最後變得一無所有。案件將於明早10時於高院5樓第7庭開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