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釋法風暴】引曼德拉名言,眾籌500萬上訴訟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1117/55929693
高等法院裁定政府司法覆核勝訴,判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宣誓無效,取消二人議員資格,並裁定立法會主席無權讓二人再宣誓,二人決定上訴,並設立眾籌網頁,冀籌集500萬元,支付訟費,又承認上任12日即遭褫奪議員資格,除是港共政權橫手打壓,他們也負港人期望,自言「我們是不斷努力向善的罪人。我們會背負着我們的過錯,繼續走我們的民族自決之路」。 

二人坦言,即使「上訴得直也不一定奪回議席,失敗更可能令我們傾家蕩產,但為著守衛香港,我們沒有退縮的理由」,並引述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名言「It always seems impossible until it is done」,指「受壓迫的民族只要下定決心贏得自由,世上便沒有力量得以阻擋」。

他們又指,目前而言「我們的確看似一敗塗地,但誠如梁啟超所言『凡作事,將成功之時 ,其困難最甚』,但我們仍然深信港人終可當家作主,重新掌握香港民族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