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全球大變天】名導米高摩亞喻特朗普為燃燒彈,可乘民眾不滿跑出

http://www.hk01.com/%E7%BE%8E%E5%9C%8B%E5%A4%A7%E9%81%B82016/51132/-%E6%9C%89%E7%89%87-%E5%90%8D%E5%B0%8E%E7%B1%B3%E9%AB%98%E6%91%A9%E4%BA%9E%E5%96%BB%E7%89%B9%E6%9C%97%E6%99%AE%E7%82%BA%E7%87%83%E7%87%92%E5%BD%88-%E5%8F%AF%E4%B9%98%E6%B0%91%E7%9C%BE%E4%B8%8D%E6%BB%BF%E8%B7%91%E5%87%BA 

美國總統選舉進入大直路,距離投票日(當地118日)尚餘不足兩周,不少民調都看好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能夠力壓共和黨特朗普,成為歷史上首名入主白宮的女性。

不過,美國知名的紀錄片導演米高摩亞(Michael Moore),卻力排眾議,看好狂人特朗普能夠當上總統之位。他形容,特朗普就好比一個燃燒彈,讓失落的美國人用手中一票,將不滿發洩於制度之上。
米高摩亞(右)認為,特朗普將會在總統選舉中勝出。米高摩亞曾拍攝《華氏911》,該部極具政治諷刺意味的電影,奪得2004年的康城影展金棕櫚獎。 

米高摩亞曾經拍攝《華氏911》(Fahrenheit 9/11),該套極具諷刺政治意味的電影,於2004年奪得康城影展金棕櫚獎殊榮。他在一個發布新電影的宣傳活動上,談到自己對總統大選的看法。他預言,特朗普將會勝出。 

在經濟政策方面,特朗普揚言要對中國、墨西哥分別繳交45%35%關稅。米高摩亞亦指,特朗普曾經對福特汽車的高層表示,若然他們將工廠移到墨西哥,將會被徵收35%關稅,令汽車賣給美國人的價錢極其高昂,意味福特將失去在美國市場的競爭力。米高摩亞稱:「這是一件神奇的事,從沒有政客,或民主黨人曾說這種話。」 

米高摩亞:特朗普如燃燒瓶
不少人眼中,特朗普經常口出狂言,毫不避忌,但據米高摩亞說法,特朗普此一性格,正好替一眾滿吐牢騷的美國人出氣,他解釋:「特朗普正在為受傷害的美國人出氣,每個受傷害、被遺忘、一度是中產的美國人都會喜愛他。」 

米高摩亞續指:「他就是一杯『莫洛托夫雞尾酒』(即土製燃燒彈)、一個人們用來投向偷走他們生活的制度的手榴彈。118日,這些一無所有的人,將會走到投票站,拿着選票,在這個顛覆體制的男人的名字旁,狠狠地打上『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