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誓詞風波】曾志豪 : 奴才

不是辱華,只是辱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supplement/20161027/55827917
梁君彥,立法會的親共新主席,又要辦中立,又要服從黨的指示
 
一個奴才最可悲的地方不是他做奴才的時候,而是當他想重新做一個人,剛剛挺直身子站起,卻發覺下跪太久,腰痛腳軟,無力支撐,頹然下跌,重新跪地。這才發覺,已經沒有回頭路,只可以當一世的奴才。

梁君彥就是一個嘗試掙扎站起來卻最終跪下的奴才。

當選立法會主席之日,大家都以為他只是另一個聽話的奴才;誰知宣誓風波一起,他居然允許2名青政議員重新宣誓,甚至當政府提出司法覆核,他也企硬,找大律師和政府車馬炮鬥攻。

那一刻,就像一個跪在皇宮外守候多時的奴才,忽然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伸個懶腰,舒舒筋骨,站着的感覺真好!

我們曾經以為梁君彥可以企硬,維護立法會主席作出裁決的尊嚴,繼續監誓。可惜,奴才站起身子,剛呼吸了兩口高空清新空氣,那些仍然跪滿一地的奴才,紛紛抬頭咒罵:「誰他媽的讓你站起來了?皇上未有叫平身,咱們做奴才還是只能下跪!你抗旨站立,可是殺頭的大罪!跪!給我趕快下跪!」

站起的奴才猶疑,這麼辛苦才站起來,這時重新下跪,豈非前功盡廢?梁君彥要推翻昨日的我,他心裏當然明白,這等於宣布自己日後成為建制派的傀儡。主席裁決只是一句類似「世界和平」的生日願望,能否實現便要看建制派是否點頭放行了,如果他們反對,chairman也就只是一張chair矣,一個純粹的擺設家具。

跪地的奴才冷冷的提醒:「你站得一時,不能站一世。難道日後你還是要對着幹嗎?」

奴才們起哄,侍衛隨時亮劍,深宮聖上喜怒不形於色,天威難測更可怕。
 
愈想愈後悔害怕,自己根本不想做站起來的烈士,還是跪低做富貴奴才更好。就這樣,梁君彥站了幾天,推翻自己的判決,重新下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