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誓詞風波】世道人生:大學贗撲擊小學雞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024/19810514
新科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連日來受到鋪天蓋地的攻擊 

兩位被指為小學雞的新科議員,連日來受到鋪天蓋地的攻擊,立法會建制派集體杯葛,特首與律政司訴諸司法程序予以炮製,建制派和所有左報輿論開足馬力指斥。一些支持民主的人士和輿論也加入指罵行列,說他們壞了大局,甚至說他二人行為幫助梁振英連任。

甚麼大不了的行為,值得大群「大學鷹」去撲向兩名「小學雞」,而大學鷹中有的是說不出自己念甚麼大學的大學「贗」、碩士博士「贗」。相對於小學雞的幼嫩冒進、不知輕重,「大學贗」們都識得走位、懂得計算、觀風辨勢、從中取利。

小學雞做了甚麼?不外就是展示了「Hong Kong is not China」標語和說了諧音「支那」的英語罷了。

「香港不是中國」不對嗎?難道「Hong Kong is China」?即使承認香港是中國一部份,邏輯上也不能說香港是中國本身。而且香港也不是一般意義的「中國一部份」,香港是憲制規定的中國一個特別行政區,有行政權、立法權、獨立司法權和終審權。「香港不是一般意義的中國一部份」,這是中共制訂《基本法》時三令五申,並邀請國際社會認可的。「香港不是中國」是簡而言之的說法,是《基本法》的初衷。

《基本法》有許多「香港不是中國」的規定,包括中共各部門不得干預香港內部事務,香港人有中共國人不同的權利,等等。但十九年來,中共一步步踐踏《基本法》,把「香港不是中國」的種種規定都拋諸腦後,於是變得「香港是中國」了。這個過程,香港行政機關和保皇派控制的立法機關扮演了最關鍵最惡劣的角色。

年輕新科立法會議員要進入立法會,正是要展示對《基本法》關於「香港不是中國」的維護:香港沒道理撥款千億建一條幾乎毫無便利的高鐵,只不過要跟中國的高鐵接軌,因為「香港不是中國」;香港沒理由資助學生去一些恐怖主義國家而香港並不承認這些國家的學歷,也沒有理由資助這些國家的人來港上學,只不過為了配合中國的「一帶一路」;香港也沒有道理引入中共操控、欽點的所謂「選舉」,因為「香港不是中國」;中國強力部門來港抓人,之所以引起國際關注,因為「香港不是中國」……。一切一切,說不完的對《基本法》踐踏,使香港變成「是中國」。曾經傲世的香港沉淪了,「大學贗」們推動,「大學鷹」們附從,現在「小學雞」被選進議會,他們喊出「香港不是中國」。於是麻鷹們在號令下紛紛張牙舞爪撲向小學雞。這香港、這世界還有公道嗎?

兩位議員的行為幫助梁振英連任?別開玩笑了。中共要689連任,還需小學雞提供理由?

日前讀到鍾祖康在fb的話:「縱然這兩位年輕人可能會失去議席,但其勇於打破禁忌的勇氣可嘉。……既然忍辱負重派這幾十年已充份證明完全失敗,總得容許其他人抱死馬當活馬醫的精神試一試。或如智者倪匡說『條魚被放在砧板上,都會掙扎跳幾下啦!』不准人死前掙扎是否有點過份呢?」

眼看香港越來越變得「是中國」,有不怕死的年輕人抗拒潮流、掙扎着求變求生,我們至少不該在他們身後丟石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