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違憲的釋法】蕭新泉(自由撰稿人) : 中共釋法是穿上西裝的流氓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1108/55888807

對於辱華事件及人大釋法,我和不少朋友的看法截然不同,少部份更是七一遊行的常客。我終於發現,我和他們有着三項關鍵分歧。 

(一)對「中共」政權的理解:朋友們認為中共政權是進步及文明的,釋法是基於民族大義,是為香港人謀福祉。但我卻認為中共只是穿上西裝的流氓,雖然滿口「依法治國」,本質還是無賴。

(二)對因果的理解:朋友們認為整件事梁、游辱華是因,中共釋法是果。但我卻認為中共發表831白皮書、違法剝奪梁天琦參選立法會選舉權是因,梁、游辱華是果。

(三)對於歷史認知的理解:朋友們覺得中國慘受百年屈辱,終於大國崛起;又認識到日本侵華時曾稱中國為支那,因此梁、游辱華就是對抗日戰爭中犧牲先烈,以至整個中華民族的侮辱。但我卻清楚記得中共近年不斷篡改抗日戰爭歷史,硬說中共才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還舉辦慶祝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的閱兵,這不是對抗日戰爭中犧牲的國民黨烈士更大的侮辱嗎?更何況中共還有土改、反右、大躍進、文革以至六四等歷史污點。

基於上述三項的分歧,我沒有與這些朋友爭論。他們看到的是天堂,我卻看到地獄之門,還有甚麼值得爭辯?可惜,在香港,我們無法透過公平的選舉去解決我們的分歧。我只能衷心期望,他們看到的天堂最終真的出現,而不是幻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