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全球大變天】Michael Moore 分析為何特朗普會勝出

Michael Moore Explains Why TRUMP Will Wi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KeYbEOSqYc


Michael Moore: Joe Blow Will Vote Trump As “Ultimate F**kYou to the Elite… A Human Molotov Cocktail”
http://www.silverdoctors.com/headlines/world-news/michael-moore-joe-blow-will-vote-trump-as-ultimate-f-you-to-the-elite-a-human-molotov-cocktail/

紀錄電影製作人和政治評論家 Michael Moore 是個典型的民主黨擁護者,是個超級希拉里支持者,但卻不能不承認一個鐵一般的事實,那就是希拉里明顯與普通的美國選民脫了節。希拉里根本不理解一般美國人的憂慮,而更重要的是,她對美國普羅大眾的困境莫不關心。 

雖然Michael Moore不支持特朗普,但他卻欣賞他能夠捕捉群情的本色,以及他能夠感受到一般的美國前中產階級今天所經歷的經濟和生活困境。雖然Moore與特朗普在很多層面上都有分歧,但兩人都同樣能夠捕捉民間的脈搏。

不論是對與否,特朗普就是人民否定現行政權和制度的化身。人民選擇特朗普,就是向現制度發出一聲巨大的『他媽的﹗去死吧﹗』

以下就是Michael Moore的演詞﹕


『不論特朗普是真誠的或否,這根本不重要,因為他一針見血地點中了人民的傷痛之處。這就是為什麼每一個落難的昔日中產擁護特朗普的原因。這群一生勞碌,而竟然如今一事無成,一文不值,自尊盡被剝奪的落難中產愛戴特朗普,就是因為大家有個共鳴。

這些擁戴特朗普的人不是老粗,亦不是種族主義者,他們不是壞人。我跟很多這些人交談過,引發了我今天要說的這番話。

在一次底特律的演說中,特朗普站在一群福特汽車的高層面前說,你們正準備把這裡的工廠關閉,以便搬遷到墨西哥去生產,然後再運返美國。如果你們真的這樣,我會加征35%的入口稅,看看還有什麼人會買你們的汽車。

大家可以想象這番說話的震撼性。從來就沒有一個政客(不論是民主黨的或共和黨的)有膽在這些大老闆面前得這麼老實不客氣的話。一般蜜芝根洲,俄亥俄洲,賓氾尼亞州,和威斯康辛州的居民,當聽到這番說話,他們感到多麼的喜悅。這就是像英國脫歐的情緒一樣。你們活在俄亥俄這裡,你們一定明白我這番話的。

特朗普可以比喻為一個摩洛拖夫氣油彈,是群眾夢寐以求的大殺害武器,是群眾可合法使用的人肉手榴彈,可以拋向這個剝奪了他們生計的可惡制度。所以,雖然他們已失去了工作,被銀行收回了資產,失去了老婆和兒女,汽車也被收回,中產的夢想早已被粉碎,但是到了投票的那一天,他們會充份行使這個憲法所給予他們的權利,來一泄心中的憤恨。他們已失去了一切,投票就是他們最後,又無需花費絲毫金錢的武器。

因此,到了十一月八日的那天,這些昔日的中產,今天的無產階級,他們會進入投票間,關好門帘,然後在選票上,在特朗普的名字隔離劃上個大大的X,這就是他們向現制度和當權者發出有史以來最轟烈的一聲『他媽的﹗滾﹗』。以這將會是多麼痛快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