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向蝗蟲說不】日人拒與中國土豪為鄰

想做日本人有何不妥﹖ 
日本人比中共的刁民有人格得多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16/19221359

中港台買家近年爭相到日本買樓,記者在東京採訪途中,連的士司機都笑言:「市中心的高層豪宅不是給中國人買光了嗎?」部份中國人的生活態度,更令日本人避之則吉。 

 「有錢買不到品格」

 榊房地產市場研究所所長淳司表示,目前中港台買家中以台灣人最多,佔大約一半,中港買家則平分秋色,而中國買家則呈明顯上升趨勢。中國人最愛的單位是位於東京奧運賽事舉行地點灣岸區的高層豪宅。

榊淳司說如今高層豪宅多少有「中國土豪之家」形象,慨嘆中國買家即使能買豪宅,也買不到品格。「日本人視住宅設施是屬於大家的,使用時會遵守規則;中國人在這個問題上,似乎跟日本人抱有不同想法,用就要用到盡,或者是假如用錢解決到的話就用錢解決。
日本高層豪宅過往被視為上流人士身份象徵,如今當地卻蔓延一股蔑視高層豪宅的氛圍。榊淳司推斷,原因之一是原本想買入高層豪宅的日本買家,不想與某類買家混為一談,故避之則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