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向蝗蟲說不】中國促阿國杜絕事件,黃東:唔係大蝦細係咩?

人類是地球的癌腫瘤,而大陸人就是人類的癌腫瘤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international/20160316/54871697
阿根廷海岸警衞隊為阻止一艘中國漁船在阿根廷領海非法捕魚時遭到反抗,將之擊沉,外交部及駐阿根廷大使館已緊急提出交涉。有軍事專家認為,中國沒有約束自己的漁船非法捕魚,反而捉請阿根廷杜絕事件是「以大欺小」。 

軍事專家黃東表示:「中國沿海生態破壞有多嚴重,看漁船越來越大、越走越遠便知。連阿根廷都要被迫打沉一隻,就知已逐漸成為全球威脅,好似日本捕鯨船般討人厭。阿根廷是全球唯一公開聲援過中國在南海行為的國家,兩國亦已建立軍火貿易,其影響可想而知。問題是北京一開口就叫人杜絕同類事件發生,而不是約束自己非法捕魚又撞擊公務船行為,唔係『大蝦細』係咩先?」

亦有分析指,事件將首次考驗立場較親中的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與北京的關係。

北京環球網報道,中國外交部領事司官員表示,國務院高層對此高度重視要求阿根廷立即徹查,並向中方通報詳情。阿根廷外交部就指,當局正調查事件,暫不作回應。
 
中國和阿根廷的關係,過去在前女總統克里斯蒂娜(Cristina Fernandez)統治下一直緊張,自中間偏右的總統馬克里去年12月上任後才漸見緩和,他在去年參選時曾承諾,會重新審核與中國的新合約,當中包括合作在當地興建兩座核電廠,涉及的資金達150億美元(1170億港元)。外界相信,他想避免與在南美影響力日大的中國爆發外交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