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向老共說不】公民黨10周年發表本土宣言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316/19531399
公民黨十周年宣言

公民黨藉成立10周年發表該黨本土宣言,指港人在回歸前無法參與前途談判、回歸後北京越趨重一國、輕兩制,認為面對2047年後香港前途安排,港人絕不能缺席,又表明香港要繼續開放多元、兼容並收,認為只要是合法來港、認同香港核心價值、接受香港文化的人,就是香港人,香港也要爭取自主的移民與入境政策。 

爭自主移民與入境政策
公民黨昨以「為香港而立:本土、自主、多元」為題發表逾3,000字宣言,指公民黨曾相信與中央緊密溝通有助建立一國兩制下,真正由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新制度,可是回歸近19年,北京強力之手以各種方式伸進香港不同領域的制度、組織和規章,「侵蝕着香港一地的原有基礎」,故公民黨別無選擇,「必須與香港市民站在一起,重新思考我城的未來」,並立志不懈不倦,誓必捍衞港人權益。
 
宣言亦提到回歸前中、英兩國主導香港主權移交,港人「命運早被人所主宰、被安排了」,強調下一次,「香港需面對2047年後的前途安排……這一趟,香港人絕對不能缺席!」最後的多元篇章宣言提倡任何合法來港的人,只要認同香港核心價值,接受香港文化,願意為港付出,都是是香港人,故香港須自主制訂移民、入境和人口政策,尤其取回單程證審批權,通過政策界定香港永久居民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