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向蝗蟲說不】英媒報道醜行:一群飢民,中國客遊泰瘋狂鏟大蝦

人類是地球的癌腫瘤,而大陸人就是人類的癌腫瘤

民以食為天,中國遊客為美食瘋狂,日前在泰國上演「大蝦爭奪戰」!有中國旅行團在泰享用自助餐時,一窩蜂包圍餐桌,直接用碟瘋狂鏟蝦,但最後吃不完,浪費大量食物,被泰國網民拍下過程放到fb,結果出醜出到外國去,更被英國傳媒形容為「一群飢民」。

事件中的Rammayana餐廳位於曼谷King Power免稅店內,於上周四接待中國旅行團,影片顯示中國團友不論男女老幼,都為大蝦瘋狂,臉紅耳赤搶作一團,為爭取有利位置,他們互相批踭、不斷擠向前,高聲用普通話吆喝對方,有人用大碟鏟走大盤鮮蝦,食物越堆越高,也有人直接用手拿蝦。其中一名女子成功爭取三大碟滿滿的大蝦,仍意猶未盡不願離去,場面相當混亂。

不過有網友拍到中國遊客做了「大嘥鬼」,千辛萬苦搶來的大蝦,大部份都沒吃完,原封不動放在餐桌上。事件中的餐廳亦豎立簡體字和泰文對照的告示牌,寫上「請適量拿取,以防食物從餐盤掉到地上,導致客人滑倒」的提醒字句。
■遊客把大蝦擺滿餐桌

記者就事件查詢,當地傳媒引述該餐廳高層指,店方是故意用大蝦吸引旅行團,從而為King Power免稅店帶來客源,又補充指多年前已有類似現象,當時中國人和泰國人一起用餐,當地人根本無法安心用膳,更惹來不少投訴,為免得失食客、又能吸引旅行團,餐廳把中國客人和本地客徹底分開,安置中國客在有600個座位的Rammayana餐廳,另外一個只有200座位的La moon餐廳則為本地客而設,這樣泰國人和中國人就不會碰面,避免衝突。

影片上載不足一天便有31萬人次觀看,泰國網友紛紛留言嘲諷「生下來到現在都沒吃過蝦嗎?」中國網友也為同胞的醜態大感羞恥,「餓鬼出籠,全球風頭無兩」、「你們的廉恥到底有沒有底線啊!丟盡中國人民的臉!」英國《每日郵報》昨天亦報道事件,形容中國旅行團是「一群飢民」,瘋狂搶食物,猶如「鮮蝦大戰」,有網民笑說「好像食人䱽瘋狂爭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