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向老共說不】本土路線內閣當選中大學生會,揚言力抗赤化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222/19500896
打本土旗號的「星火」當選中大學生會,揚言力抗赤化 

【本報訊】中大學生會選舉19年來首次「撼莊」,最終由打本土旗號內閣「星火」以2,372票勝出,拋離對手逾800票,支持票高達六成。會長周竪峰指當選代表本土思潮勝出,又指若港人共同願望撐港獨,其內閣會支持。 

研究發起退聯公投 

近年中大學生會以參與社運和左翼立場聞名,被稱為傳統社運嫡系莊的「煥然」敗於力主本土的「星火」。「星火」競選時表明要「開創中大本土第一步」,政綱提及「減少依賴,力抗赤化」及捍衞港人利益。

會長周竪峰指當選等若「成個本土大勢嘅贏」,傳統左翼勢力已不適合,革新才是天下大勢,「順之者昌,逆之者亡」。對於對手「煥然」亦堅持本土理念,周質疑是否「真本土」,「民建聯都話自己好本土」,惟他欣賞對手對校政意見,冀未來可合作。

周指將於校內舉行論壇討論本土議題,至於是否支持港獨?他稱如這符合港人共同願望,屬港人自決及對港人有利,其內閣「喺民主精神下冇理由反對」。他又表明不出席支聯會六四晚會,但會另行舉辦六四紀念活動。

去年中大有組織曾發起退聯,惟因有效聯署不足,未能發起公投。周指上任後將舉辦3場研討會討論,再發起公投決定是否退聯。他批評學聯賬目混亂、架構及定位不清,但非無可救藥,中大學生會退聯前會盡力改革學聯。他亦將會跟進學生會早前就大專修例公投結果,向校方爭取至少設一至兩名學生校董。
 
對於有內閣成員於旺角騷亂被捕,周竪峰表示尊重對方決定,並相信上庭等等因素不影響學生會事務,其內閣31日正式上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