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向老共說不】港大《學苑》再提港獨論,李國章轟學生「想做日本仔」

想做日本人有何不妥﹖
日本人比中共的刁民有人格得多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316/19531384
 李國章斥《學苑》鼓吹港獨論「係講廢話」 

香港大學學生報《學苑》去年因香港民族論被特首梁振英狠批,最新一期又提出港獨宣言,呼籲處理2047年後的前途問題,再觸動愛國陣營神經。梁振英強調香港「恆」古以來屬中國一部份,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炮轟學生「想做日本仔」。撰寫宣言的港大生反駁指香港前途應由港人自決。

該篇《香港青年時代宣言》長達48頁,闡述對香港粵語文化、教育及房屋等政策願景,以2047前途問題作結。宣言指年輕人曾與上一代理性對話,卻不被理解,又質疑泛民對極權仍抱留依戀。 

特首梁振英︰港「恆」古以來屬中國
宣言又指雨傘革命失敗後,群眾終在旺角衝突爆發怒吼,「香港人備受欺壓,若不勇武還擊,便愧於基本的良知與尊嚴。」宣言就前途問題提出3點訴求,即香港成為聯合國認可獨立主權國家、建立民主政府及全民制訂香港憲法。

特首梁振英回應指50年不變是指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將來不需要變,亦不應該變,又指香港「恆(應是『亙』,音「梗」)古以來係中國嘅一部份,基本法亦有訂明,係清楚嘅常識問題。」

李國章出席港大典禮後指學生有權鼓吹任何主張,但反問若香港獨立,「飲水邊度嚟?糧食邊度嚟?」他斥港獨論「直頭係講廢話」,強調香港至鴉片戰爭一直屬於中國,「都費事嘥時間評論,我生出來係香港人,但亦係中國人,我引之為榮。但有啲人如果想做日本仔,我都唔阻止得佢」。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也指香港和中國血統一體,不能輕易割斷,不可能獨立。

參與撰寫宣言的學苑前總編輯劉以正反駁,港人在中英談判時只被兩國視作棋子,在2047年二次前途談判須爭取自決權利,「唔存在CY或習近平可以代香港人決定」。他又斥香港自古屬中國的說法可笑,「冇嘢係自古以來。咁係咪要追溯返人類起源?香港開埠係1841年,但中華人民共和國係1949年,香港歷史仲長過中華人民共和國」。

劉以正又指,學苑在港獨議題上「行前咗」,希望把議題帶進社會。今期封面攝於勵德邨,構圖像黑暗隧道,「要繼續行落去,先有光明未來」。 

新一期《學苑》摘句 :
我們有無盡的感情竭力守護我們成長的地方……這是「生於斯、長於斯」的真諦 

我們背負着「廢青即暴徒」的罪名……在旺角街頭擲下憤怒與絕望的磚頭,因為我們不願香港逐步淪亡 

下一代的香港人將成為香港「天然獨」……支持香港應有獨立建國的權利……我們從來沒有卑躬屈膝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