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蝗蟲,滾!】多倫多的鄒至蕙Olivia Chow 大打種族牌 (2014-04-08)

Hong Kong-born Olivia Chow urges SAR voters to help defeat Toronto mayor Rob Ford (2014 April 2)
Chow's Hong Kong Identity Politics Could Backfire (2014 April 8)

香港出生的鄒至蕙Olivia Chow呼籲香港的華裔加拿大選民投她一票,幫助她擊敗對手,被醜聞困擾的多倫多市長Rob Ford。但鄒利用的族群心態可能會弄巧反拙。
 
由於對手不斷蠶食她的選民基礎,鄒至蕙希望向擁有加拿大護照的香港居民求助,爭取他們跨洋投她一票。
 
但這些香港居民也許會因此感到侮辱。鄒至蕙正在假設他們因屬同一族裔就必然會支持她。他們可能會覺得鄒太低估了他們的政治智慧和文化水平。鄒的策略有可得不償失,令選民大為反感。


鄒至蕙的這套政治手段很老派,太不合時宜了。鄒給人的印象是個過氣了的人,與現實脫了節,沒有足夠的準備,口齒不清,對政治議題混亂,絕對不是個市長的適合人選。更甚者,鄒向香港人求助之事被加拿大網民暴露,大罵和譏諷。
 
出生於香港的鄒至蕙13歲時跟父母移民加拿大。她是2011年死於癌症的在野新民主黨領袖 Jack Layton 的遺孀。
 
有人更惡意暗示她是個庸才,唯一的本錢就是已故丈夫的威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