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李純恩 : 新加坡出手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columnist/%E6%9D%8E%E7%B4%94%E6%81%A9/art/20150218/19046085

中國遊客在全世界都有隨地大小便的事跡,最近把新加坡惹惱了,宣佈抓到隨地大小便者,即罰一千五百坡幣,若是重犯者,還有可能打藤。

這一下,不知中國憤青們作何反應。

上次一個上海男孩在香港街頭大便,結果搞出軒然大波,令中港兩地人以屎結怨。香港的高官們只會一味叫香港人包容,後來有網民號召大家去這個高官家門口大小便,請他「包容」。

本來已經不和睦的中港關係,自從那次之後更差,一直影響到今天,加劇了各種反自由行反水貨客的行動。那件事之後,我跟一些大陸朋友聊過,竟發現大家看法南轅北轍。香港人看這件事最簡單,無論香港的法律,還是衛生角度,公德心,都不允許人隨地大小便,那麼隨地大小便就不對。但大陸同胞則複雜得多,他們會找出許多理由來原諒一個小孩在公共地方大小便,到最後,會歸納為香港人排斥大陸人,甚至說香港人沒人性,連大陸小孩都不放過。結果,快說到國際陰謀上去了。

這就無法溝通了,大家的思維在兩條平行綫上,搭不上。好了,現在輪到新加坡了。如果有一天,一個中國大陸遊客在新加坡因為隨地大小便而被打藤,我們的同胞會如何為他出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