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蝗蟲,滾!】學者:政府不理,矛盾惡化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216/19044068
警方昨一度揮警棍驅散人群
 
連續兩個星期日都有市民響應網上號召,到屯門、沙田等內地水貨客活躍的地區示威,最終演變成警民衝突。學者鍾劍華指出,水貨客問題由上水蔓延至沙田、元朗及屯門等地區,連串的示威行動反映市民的不滿已經達到「臨界點」,若特區政府仍坐視不理,抗爭行動隨時升級,令中港矛盾惡化,也影響政府管治威信。
 
「買金仲易過買掃把」
今次「捍衞沙田取消一簽多行」的示威行動,由「光復香港,捍衞本土」facebook專頁發起,本土民主前線也有成員支援。有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本土民主前線成員稱,要透過行動向政府表達港人已經忍無可忍,指水貨客及自由行旅客令物價狂升,嚴重影響港人生活。但該名成員否認是發起人,強調只是響應網上號召,到場觀察自由行旅客及內地水貨客對香港的影響,又指不贊成使用暴力。

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鍾劍華稱,現時香港零售業過於依賴內地自由行,商舖類型單一化,市場完全扭曲、不健康,「𠵱家買黃金可能仲易過買掃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