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港人港地港意識】聖母幼園學生造句,教師批註:沒有香港人的

FateAndTheFuture : 要談中國,還須清楚說明所指的是那個中國。如果是唐宋時代的中國,就要到日本去尋。如果是明清時代的中國就要到南韓去尋。如果是民國的中國,就要去到台灣。今天的大陸,經過共產黨幾十年的浩劫,已是個面目全非虛有其名的中國,什麼中國文化都已被鏟掉和摧毀。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117/19005799
幼園學生造句寫上我是香港人,老師卻在旁寫上「沒有香港人的」
 
香港沒有香港人?黃大仙60年老校聖母幼稚園,一名高班學生作句「我是香港人」,但老師卻指「沒有香港人的」,事件令網民譁然,呼籲家長杯葛報讀該校。校方解釋課堂教授我愛中國的「國籍以國家為本」概念,因此教師認為「我是香港人」未有顯示相關概念,對此引起誤會深感遺憾。
 
有家長昨上載該校高班學生本月六日家課,可見學生先要抄寫「我是中國人」四次,然後依據「…………」格式創作句子。該學童於是寫「我是香港人」,但老師卻在旁邊以紅筆批註「沒有香港人的!」未有註明是否答錯。
 
校方稱誤會
事件引起網民強烈不滿,更聲言要杯葛讓子女入讀該幼稚園,直指校方推行洗腦國民教育。有網民在網上留言反問「沒有香港人?咁,香港係鬼城嚟㗎?」又指「中國沒有北京人、沒有上海人,沒有廣東人,因為只可以有中國人」。
 
聖母幼稚園昨發通告給家長解釋事件,並上載至學校網頁。校方表示,持守政治中立,教師在課堂中教授學生建立「國籍以國家為本」概念,該學生的作句「我是香港人」,老師認為句子未有顯示相關概念,才在評語中指「沒有香港人的」,對因此引起網民誤會深感遺憾。

校方沒有道歉,僅解釋在「我愛中國」主題中,老師主要介紹中國與香港關係,認識中國古蹟及香港名勝,過程中學生明白國籍是以國家為本,而不是以地區、省分區分,故稱自己為中國人。該主題內的功課,包括相關單字及句子︰我是中國人、中國有很多城巿、北京是中國的城巿、中國有很多名勝、中國的風景很美、我住在香港、香港有很多商店,每頁有一句的創作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