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天安門血證】備忘錄解密 外交官︰中國被殘暴老人控制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international/20150128/53380308
1989年天安門事件震驚全球,加拿大一批外交備忘錄最近解密,揭示屠城前後的血腥內幕,以及京官自私自利的醜行。
 
《南華早報》前駐北京記者科斯基(Tom Korski)從加拿大國家檔案局取得外交機密文件,指當時加拿大外交官形容中國當權者是企圖把巨額資產運到瑞士銀行戶口的「一群殘暴的老人將領」。
 
報道又指,文件披露,共產黨高層領導人在示威期間擔心政局不穩,他們的疑慮較外界之前想所想更甚,文件提到「瑞士大使本人是位中國通,告訴我們(加拿大外交人員)過去幾個月,政治局常委每一位委員都向他打探,想把非常巨額的金錢轉移到瑞士銀行戶口」。「基於明顯的原因,他促請我們要極度小心保護這項訊息」。
 
在天安門大屠殺發生11天後,一條由加拿大駐華大使館發給渥太華的訊息寫到:「這個國家正被一群殘暴老人將領控制,政府則由一群盲目附從他們指令的人把持。情況看來極度嚴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