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舐中共屁股的神棍】611靈糧堂:佔中帶來流感,指是叛逆權柄後果,宗教界斥無稽

挂天父的招牌,舐老共的屁股,信眾當心,別搭上地獄快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216/19043981
創辦荃灣611靈糧堂的主任牧師張恩年

流感在港肆虐之際,曾多次批評佔中的基督教會荃灣「611靈糧堂」,近日再向教友發爭議禱文,借流感疫情抨擊佔中。涉爭議的祈禱指引,將H3N2流感「瘟疫」歸咎佔中「叛逆權柄」,禱文指教會將帶領教友「棄絕瘟疫咒詛」、「止息流感」,並宣告順服政權及權柄。有宗教界人士批評,禱文將流感與佔中拉上關係實屬無稽。611靈糧堂已在網頁刪去涉事禱文,本報昨向該教會查詢但未獲回覆。
 
荃灣611靈糧堂由主任牧師張恩年在二○○一年創辦,該會網頁宣稱教友有七千多人。引發爭議的禱告指引名為《為香港人認罪禱告》,禱文共有兩頁,首頁先引述教會先知團去年預言,一種「變種的」嚴重病毒會來到世界,教會要贖罪止住「瘟疫」。第二頁禱文繼而批評港人對掌權者有敵對態度,「不但不尊重(掌權者),還極盡詆漽、踐踏之能事,以致咒詛成河……怪不得今天我們要惶恐、慌張的度日,真是做夢也想不到香港會淪落至此」。
 
文末最後段落則引導教徒禱告,祈求「特別赦免因佔中帶來的批評論斷的口舌及對攻擊政府、官員的批判、咒罵,及招致惡者的黑暗權勢入香港地土;求祢止住因叛逆權柄帶來的瘟疫」,教會將棄絕因「悖逆而產生的黑暗權勢及瘟疫的咒詛,止息流感」,並宣告教會順服「政權及權柄」,祝福特首及政府團隊能有效管治。
 
611靈糧堂在月初將禱文指引上載上網,其後在網站刪除整篇文章,不過在搜尋器Google仍可尋回有關禱文。
 
佔中十子之一的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資深牧師郭乃弘指,尊重社會各人有思想自由,但無法理解佔中如何與流感拉上關係,「我就睇唔到有乜關連性。不過九一一事件,都有人可以歸咎美國邪惡,唔會出奇」。
 
郭乃弘又指,禱文稱要順服當權者感覺奇怪,「呢個政府非常邪惡,大話連篇,咁都仲要順服!」
 
中大崇基學院神學院前任院長盧龍光指,流感每年都會出現,疫情亦時有變化,將流感形容為嚴重瘟疫,字眼值得商榷。至於禱文將佔中「叛逆權柄」與流感嚴重性拉上關係,質疑並無聖經根據,「你話(佔中)叛逆權柄,但叛逆嘅唔係天主權柄,係當權者權柄。而聖經中耶穌與宗徒彼德都有違反過當權者權柄,聖經邊有講同瘟疫有關?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