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蝗蟲, 滾出香港 !】" 暴徒 " 上水再縱火,剃警眼眉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203/19027349

上水一帶部份店舖近日成為反水貨客人士目標,繼上月二十四日上水創橋廣場一間店舖被人縱火後,有人企圖再向區內店舖施襲,警方前日以串謀縱火等罪名拘捕三名男子,怎料昨下午召開記者會交代事件後不足四小時,暴徒再度犯案,於新康街一家店舖放火,燒毀一批貨物,明剃警方眼眉。
 
針對上水水貨活動
警方指最近有人在社交網站發起針對水貨的暴力活動,上月二十四日晚上,有人向劍橋廣場地下一間貿易公司的鐵閘投擲汽油彈,更將燒閘經過拍照上載fb,其後號召在一月三十一日及二月一日到上水新運路一帶的水貨店及貨倉縱火。警方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在水貨客活動黑點加強巡邏。

前日凌晨二時,巡警發現一名姓區十九歲無業青年在新運路形迹可疑,上前截查時在其身上撿獲打火石、利刀、火柴、地圖、口罩及手套等,疑他企圖縱火將其拘捕帶署,並落案控以串謀縱火等罪名。據知區有偷竊案底,佔中期間因涉刑毀被捕。

至前晚上十一時,十八歲姓鄭的廚藝學院學生,與任侍應的姓李(十九歲)友人在石湖墟新豐路一店舖外,被警員拘捕,在他們身上撿獲打火機、剪鉗、手套及口罩等,兩人報稱正在現場「踩線」,若有人在店舖放火,他們會在附近燒垃圾桶阻嚇追捕者。

警方稍後在三人寓所再撿獲斧頭、鐵撬、電筒及鐵鏟,以及一些紗布、粉筆及「香港建國」揮春等宣傳標語。

三人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串謀縱火及遊蕩被扣查。警方指三人均無黑幫背景,動機可能與個人政治取向有關,現正調查他們屬於那個政治團體。
 
警方昨下午四時許召開記者會講述案件及展示證物,怎料至昨晚七時三十四分,一名戴鴨舌帽男子在上水新康街海禧廣場地下一間售賣水貨物品店舖前,向堆放門外多個卡板的貨物淋潑易燃液,再用打火機點火後逃去,現場火光熊熊,街坊合力取水將火淋熄。警員接報到場,根據閉路電視拍下的兇徒外貌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