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向中共看齊】撥款助推中港姊妹學校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113/19000817 
據悉是10年前推動姊妹學校計劃的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在背後推動
 
面對中央及本地左派施壓再推國民教育,新一份施政報告將提出揼水資助中港學校推行姊妹學校計劃,每校每年約12萬元,讓港生北上認識國情,加強對中國人身份認同,據悉是10年前推動姊妹學校計劃的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圖)在背後推動;同時又會增加撥款資助港生參加北上遊學團。
 
羅范椒芬20022006年任教育統籌局(教育局前身)常任秘書長時,推動中港學校締結為姊妹學校,04年撮合首批共20對,至今已發展至420對,但歷年當局未有撥款資助姊妹學校活動。據了解,羅太一向主張港生應北上,才能了解中國當今國情,因此推動利用姊妹學校計劃,實行軟性國民教育。

政府深明一旦再提出國民教育,必被指是洗腦,而學生透過姊妹學校計劃與內地學生交流,可以了解內地正面國情。據了解,當局計劃每年撥約12萬元予有結盟香港學校,以推行相關活動,該420對姊妹學校可獲優先資助。
 
資助港生參加北上遊學團,是另一軟性國民教育,當局將再加碼,令每年有更多學生可參加。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佔領運動結束後政府加碼推行,「一定有政治含意」;他指教師聽到消息都慘叫一聲,「因為佢哋即要做多啲帶團、接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