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向中共看齊】《幫港出聲》召集人,倡貶英文抗戀殖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128/19019634
三位召集人周融(左)、鄭赤琰(中)及何濼生(右)於2013年成立幫港出聲
 
幫港出聲召集人、中文大學前政治系主任鄭赤琰昨日接受《人民日報》海外版訪問時,批評香港的八十後和九十後對殖民地懷有迷戀情緒,認為若要洗脫年輕人戀殖情意結,政府應把香港官方語言定為中文,英文只能作輔助,「絕不能優於中國人自身的語言」,形容是國家對國民的最起碼要求。鄭赤琰又指,香港人認為港英政府成功管治,其實只是錯覺。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昨日接受查詢時,表明不贊成鄭赤琰建議,指香港中英雙語並重,已是政府長時間採取的政策,「香港的教育,長期都係着重兩文三語,係全國最國際城市」。

葉太又指,香港年輕人英語若繼續走下坡,將無助香港日後與國際接軌,「香港年輕人英語差,會好難做到高薪、前景好的工,所以唔應該貶低英文的地位」。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昨日亦批評,鄭赤琰的說法是想進一步抹煞一國兩制,毛孟靜強調,英文並不只是香港前殖民地英國的語言,更是全球化下的國際語言,中英並存更是香港人長期生活方式,「戀殖同講英文根本無關係,鄭赤琰明顯唔知香港年輕人的諗法,只識提出討好北京政府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