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舐中共屁股的神棍】港宗教領袖屢惹爭議

挂天父的招牌,舐老共的屁股,信眾當心,別搭上地獄快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216/19043984

荃灣611靈糧堂近日向教友發禱文,指佔中帶來「瘟疫」

 宗教界人士過去因「出位」言論引發爭議,屢見不鮮。其中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去年七月曾在講道中,公開批評參與七一遊行人士是羊群心態,更揶揄投訴警方處理「預演佔中」安排差的學生「不如帶埋菲傭去!」激起眾怒,有教友更發起「抗保羅」行動。
 
鄺保羅當時惹爭議的講道被上載至網站,其中最惹火一段,批評參與「預演佔中」的學生,向傳媒投訴警方安排差,並指「我心諗記者又唔訪問我,不如叫佢帶埋菲傭去囉。呢啲就係𠵱家啲人心靈冇平安,佢哋個腦完全唔識得分析。」事件激起社會及教會內的不滿聲音,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辯稱,鄺常用幽默形式講道,無意矮化或者嘲笑其他人的和平行動。最後鄺致歉始平息事件。
 
另一惹火人物、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主任牧師吳宗文,二一三年曾發表《基督徒該如何看公民抗命》表態反佔中,形容佔中是玉石俱焚爭普選,引起部份教友質疑他曲解聖經。此後,他在講座中更公開稱「牧師參加違法的公民抗命,就要辭去教會職務」,也遭教友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