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蝗蟲,滾!】德國超市奶粉斷貨:「中國人喝光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50208/53417601

德國法蘭克福各大超市中的嬰兒奶粉近日斷貨,主因是中國媽媽瘋搶。法蘭克福很多超市明確規定,每個顧客最多只能購買3盒奶粉。

德國法蘭克福各大超市中的嬰兒奶粉近日斷貨,當地傳媒直指「一掃而空。又來了!中國人把法蘭克福嬰兒們的牛奶都喝光了!」

德國《圖片報》近日報道,作為全歐洲銷量最好的奶粉之一,德國美樂寶(Milupa)奶粉成為遭搶購。公司發言人表示,產量已達到2013年的2倍,但仍然無法滿足急劇增長的需求。

報道引述專家表示,臨近農曆年,德國奶粉或成為了中國媽媽帶回家的最好禮物,因而出現奶粉搶購潮。法蘭克福很多超市明確規定,每個顧客最多只能購買3盒奶粉。

美樂寶表示,已在互聯網為德國的家長們建立保障網絡,確保只有在德國生活的家長們才能訂購產品。超過50盒的訂購要求會被婉言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