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影衰晒!】假和尚襲澳洲,自稱台灣人。網民:曾出現香港街頭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41230/53282607
 
澳洲各大城市街頭近年出現了不少假募款真斂財的和尚詐騙事件。澳洲第9頻道時事節目「A CURRENT AFFAIR」昨日播出專題報道,追蹤近日出現在悉尼、墨爾本及布里斯班的假和尚騙財事件。幾名打扮成和尚的男子,在記者的詢問下,不僅無法說明要求捐款的單位,更直接落跑。當記者問其中一名和尚來自何處時,他自稱來自台灣,致使台灣形象嚴重受損。

記者先上前詢問一名穿着和尚服的光頭男子,是否有合法募款證照,對方假裝聽不懂英文,頻頻搖手不答。而當記者追問是從何地而來,該男子又立刻聽懂英文,回答自己是從台灣來。記者之後碰見另一名假和尚,直接問他是否從台灣來,似乎認為兩人是同樣來自台灣的詐騙同夥,嚴重影響台灣形象。

不過,目前無人能證實這兩人是否真來自台灣。有台網民留言稱,這夥人數年前曾出現在香港街頭,用同樣手法行騙;還有自稱高雄佛光山信徒的網民稱,十分氣憤佛教徒形象被因此破壞。
 
報道指出,這些假和尚在街頭募款時,若碰到路人只給5元或10元澳幣(約31.663.3港元)還會嫌不夠,直接把錢丟回去,甚至出拳打人。當地官員則呼籲民眾別再施捨這些假和尚,只要沒人給錢,街頭詐騙亂象就會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