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蝗蟲, 滾 !】李純恩 : 強國夢中人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supplement/20140601/52537686
 
大陸一個傳銷集團去美國洛杉磯開年會,七千多人齊集會場,又唱國歌又舉五星紅旗,美國人見狀,嚇死了。

朋友上個月坐飛機去曼谷,飛機上有一大半乘客屬於大陸一家傳銷公司,坐了大半架飛機,聊天已經很喧鬧,無端端還會突然一起喊口號,機上其他乘客避無可避,差點被煩死。

傳銷行業很講究集體亢奮,全世界都一樣,但大概只有中國的傳銷公司,可以如此不顧公德,不管別人受不受得了,隨時隨地亢奮一下,把別人的地方當成自家後院,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這也是今日中國人的特色,今日國人,到哪裏都如到了自家後院,喧鬧吵嘈,亢奮得猶如甲狀腺出了問題。這種特色,在中國旅遊區裏盡情發揮,到了外國,還是餘興未了,繼續亢奮。七千人在洛杉磯大馬路上舉標語唱國歌,這種氣勢除了中國遊客,全世界你找不到分號。據說此次大集會,為美國帶來了五六億人民幣的收入,但又怎麼樣,這錢是給人家賺了,但人家在心裏看不起你。
 
中國遊客最不值的一件事情,就是花了許多錢還遭到人家蔑視。現在全世界都在狠狠地賺中國人的錢,但要人家憑良心說看不看得起中國人,呵呵,答案很明顯。但這一點,絕大部份的中國遊客是不自知的,高度的亢奮只令他們覺得自己是花錢的大爺,消費的上帝,除此之外,什麼底綫都沒有了。於是,中國遊客就成了一種世界性的驚嚇,走到哪裏驚嚇到哪裏,看到人家受驚的模樣,他們還覺得是人家少見多怪或歧視,是人家不包容不講道理。這就是今日沉浸在「強國夢」裏的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