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蝗蟲, 滾出香港 !】共青團前成員,選港大學生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204/19028711
■曾加入共青團的港大學生會候選內閣成員叶璐珊
 
港大學生會候選內閣再爆出染紅疑雲。學生會昨日舉行中央諮詢大會,其中一個候選內閣成員被質詢時承認曾為共青團成員,更稱此乃「好普遍現象」,港大絕大部份內地生都是團員。

港大學生會幹事會的兩個候選內閣「Smarties」和「眀峯」昨日在校園公開接受質詢。港大學生會校園電視報道,《學苑》總編輯袁源隆席間詢問Smarties內閣候選康樂秘書叶璐珊是否共青團成員,叶直認不諱,但聲稱已經過了有關年齡,不再是成員。

報道引述叶璐珊稱,「港大九成九內地生皆是共青團成員」,不清楚為何其他學生有疑慮。袁源隆追問叶對中共看法,她指中共是中國執政黨,「可以看到其成就,當中有不足可作出批評,共產黨亦有作出改正」。她聲稱反對中共干涉港澳事務。Smarties候選會長彭卓棋也稱叶的身份不會影響內閣外務立場。叶璐珊至截稿前未回覆本報。

袁源隆向本報表示,前天網上流傳叶璐珊是共青團成員等個人資料,他遂在大會求證,「最重要係等其他學生會會員知道佢背景」。他指叶的辯解是內地生的「普遍答法」,不感意外。對於是否擔心學生會「染紅」,他稱不少內地生確有共青團背景,這只是同學投票時考慮因素之一,他會觀察候選人在諮詢會上的表現,目前未有投票意向。
 
叶璐珊早前曾捲入另一場染紅疑雲。校園電視上月報道她所屬的學生素質拓展聯合會(USEE),邀請安徽政協、香港各區專上學生同盟(TSA)創辦人王耀瑩任高桌晚宴嘉賓。叶當時向傳媒投訴被抹黑,澄清並非USEE成員,又稱政治立場與Smarties一致,包括反二十三條立法及結束一黨專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