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蝗蟲,滾!】天價官司,桑蘭欲撤銷索償案。對方律師:「唔會輕易了結」

沒廉恥,貪得無厭,醜陋的新中國人

天價官司纏訟3年,桑蘭突撤天價索償案,被告律師:唔會輕易了結,真相應該公諸於眾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41015/53019168 
鬧得沸沸揚揚的桑蘭跨國巨額索償案,近日出現重大轉折!上周六(11日),因訓練受傷致高位截癱15年的內地前體操名將桑蘭(32歲),突然自願撤案,這意味着這場纏訟3年半、索賠21億美元(約163億港元)的民事訴訟,可能以桑蘭空手而歸告終。但被告方律師莫虎13日向美國《僑報》表示,不會讓桑蘭以撤案逃脫責任,「她跑不掉,她現在要給法庭,給被告一個交代」。
 
桑蘭通過代表律師徐曉冰11日向紐約南區聯邦法庭提交簡短的自願撤案文件,文件中沒有說明撤案原因。桑蘭這一決定發生在她即將接受辯方律師問話的關鍵時刻。前一天(10日),法官剛批准了辯方動議,辯方律師將於14日向桑蘭問話取證。莫虎指出,已經安排了北京的酒店、影片錄音設備、繙譯員、法庭記錄等,沒想到桑蘭突然撤案。
 
莫虎指出,法律程序進行到目前的階段,桑蘭不能在最後1分鐘單方面撤案,而必須經過法官和被告同意,他將於14日向法庭提出相關動議。辯方還可能以濫訴名義反訴桑蘭。莫虎又指,桑蘭接受問話估計會很狼狽。但事情不會如此輕易了結,這起訴訟是「惡意」行為,桑蘭和律師徐曉冰應受到懲罰,「他們把民事訴訟當作勒索的工具,他們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辯方指出,桑蘭在躲,但現在已經由不得她,要撤案也要由法官來宣佈,而不是由桑蘭決定。辯方將要求桑蘭承認錯誤,要求處罰桑蘭及其律師,並保留反訴的權利。莫虎也被桑蘭列入索賠案被告人之列,他擔任本人及另外兩名被告劉國生和謝曉虹的辯護律師。
 
【桑蘭撤案】天價官司纏訟3 曾控遭監護人子強姦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41015/53019358

桑蘭於19987月在美國紐約參加友好運動會時,不幸摔成高位截癱。在紐約的醫院接受完手術和康複治療後,住進了美籍華人劉國生和謝曉虹夫婦的家裏養傷。10年之後,桑蘭曾帶着她當時的經紀人、現在的丈夫兼經紀人黃健,從北京飛到紐約表達自己的感恩之情。然而,到了20114月,桑蘭將美國的媒體巨頭時代華納、美國體操協會、相關的保險公司、劉國生和謝曉虹以及他們的律師朋友莫虎等告上美國聯邦法院,索求巨額賠償。最高時,她的索賠要求曾達到21億美元(約163億港元)。
20114月遞交第一版起訴書起,桑蘭先後主動撤銷了對時代華納公司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老闆特納的指控;在與相關保險公司和美國體操協會達成秘密和解後,也撤銷了對他們的指控;對CNN30個不知真實身份的網友,桑蘭雖然一再表示不願撤訴,無奈法官認為她的指控於法無據,不予審理。就在這場跨國天價的民事官司還在進行的過程當中,桑蘭在20117月前往美國的警察局報刑事案,指控謝曉虹的兒子薛偉森曾經在她養傷期間強姦了她。不過,警方認為她的陳述「經不起合理質疑」,不予立案。自2014625日之後,桑蘭跨國天價官司的被告只剩下昔日被她稱為「恩人」的劉國生、謝曉虹以及他們的律師朋友莫虎。現在,對他們的指控也已全都撤銷。
 
謝曉虹前日接受美國《僑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本來就要進入法律程序,進行口頭取證了,桑蘭撤案讓她感到很突然。她說,這宗官司對她是很嚴重的打擊和傷害,不希望事情糊裏糊塗就結​​束了,真相應該公諸於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