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蝗蟲, 滾 !】多間加國 (多倫多) 學校向孔家店說不

掛羊頭賣狗肉,老共的九流統戰工具
Toronto schools reject tie-up with China’s Confucius Institute ( 30 October, 2014)
http://www.scmp.com/news/world/article/1628071/toronto-schools-reject-tie-chinas-confucius-institute
加拿大最大學區決定把其與中國政府資助的孔子學院的合作夥伴計劃終止
 
由於家長,教師,和學生投訴關於孔子學完與中國政府的密切關係,和中國政府透過孔子學完對多倫多學校作出的干預,管轄二十多萬學生的多倫多教育局 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 受託人已決定終斷與孔子學院合辦的語言和文化課程。
 
其發言人表示:很明顯,我認為與孔子學院的合作關係不符合多倫多教育局和社區的價值觀,因此這個合作關係不適宜延續下去。
 
我擔心的是,孔子學院是直接由中國共產黨控制的,且有確鑿的證據證明共產黨利用此機構發展其影響力,例如限制其在中國聘請的教師的言論。
 
在此之前,這種與孔子學院合作的計劃也被加拿大和美國的大學取消。理由是擔心學術自由受到限制,並關著到學員受到監視,以及孔子學院作為共產黨的宣傳工具。
 
在安大略省布魯克大學 Brock University, Ontario 任教的 Charles Burton  教授表示,北京一定會注意到多倫多校區的這個高姿態決定。
 
這位曾經排駐北京的前外交官繼續說,我們可以肯定中國政府會對此事情非常不喜歡的。
 
多倫多最初希望非謀利的孔子學院,協助推動中國文化和對中國的認識,以及向小學生提供普通話,中國藝術和文化的課程。
 
但計劃還未落實就有大量的反對聲音出現,反對中國政府的積極參與,要求把這個計劃煞停,即使有些受託人和教師認為此計劃有可取之處。
 
另外,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早前亦結束了與孔子學完的合作關係,理由亦是不滿中國政府的干預。與此同時,芝加哥大學 University of Chicago 於九月亦已作出同樣的決定。
 
這一連串的負面事件嚴重打擊了孔子學完在北美的未來發展。Burton  教授繼續說,我對這類合作計劃不大樂觀。以後任何與孔子學完的合作關係都會引來更多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