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好仔不當差】「警像」攝影展遭電話滋擾 被迫腰斬

老共的爪牙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314/19075728

■ Kubrick書店早前展出多張警員的黑白大頭照片
 
油麻地文化地標Kubrick書店籠罩白色恐怖,該店舉行攝影展,展出多張警員黑白大頭照片,被撐警人士轉貼到網上,指是黃絲帶的黑警相展,號召全城圍堵該店,店員更接到多個粗口辱罵電話,相展被迫腰斬,涉事攝影師感無奈,但不認為撤展是「跪低」,只感本港言論空間收窄,「你有任何諗法,我完全唔介意,但唔需要開拖囉!開拖就係唔啱」。
因遭受滋擾,Kubrick決定取消展覽 
 

「只望重新思考警員」(?!?!)
百老匯電影中心旁的Kubrick書店及咖啡室月初舉行「警像」攝影展,展出十多張由本地攝影師陳偉江拍攝、以警員為題的照片,照片沒有任何文字詮釋,展期原定至月底,但日前展覽相片被轉貼至facebook名為「燒你數簿」的專頁,指展覽抹黑警察,號召市民圍堵,又辱罵「影嘅×街叫陳偉江」,更有人留言「俾人放火唔好報警」。
 
該店昨發聲明指因收到大量匿名電話,因應展覽出言辱罵及威嚇職員,為免客人及員工受騷擾決定取消展覽,強調相片攝於七一遊行,沒任何針對性立場,只希望讓觀眾重新思考警員。
 
該店職員稱,自前晚至昨午接到十多個滋擾電話,來電者屬男性,最初稱買外賣,話語間夾雜粗口,其後指「想買兩條黃絲,你哋係咪好多差人相嗰間Cafe」,部份來電則沒作聲,店員終拔掉電話線,但未有報警。
 
陳偉江稱指對香港現狀感失望,擔心自己被襲,但不會遷怒他人,亦不想職員受騷擾。他不同意有人指撤展是跪低,他現時在另一灣仔書店設名為「金鐘」的展覽,該店店員指暫未收到騷擾電話,不擔心會有安全問題。
 
文化監暴發起人何式凝批評事件扼殺言論自由,認為展覽立場如何,均不應被恐嚇滋擾,認為該店是罕有較自由的文化空間。立法會議員何秀蘭認為相片只是反映事實,不應受威嚇,促警方介入調查,警方指會了解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