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日本民眾怨內地客搶佔日酒店

千隻還是草蜢,千萬隻就是蝗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312/19073184
近年中國遊客喜愛日遊,去年訪日人次逾二百萬
 
去日本賞櫻花,你訂到酒店嗎?內地的日本信息網站 RecordJapan 引述日媒報道稱,中國遊客已擠爆該國酒店,致日民眾無處下榻!

三月是賞櫻季節,千葉縣的S先生計劃往京都旅行,預約酒店時卻發現三萬日元(約一千九百元港幣)以內一晚的房間已售罄,剩下七到八萬日元(約五千港幣)一晚的高級酒店,否則就只有膠囊旅館。其他觀光景區酒店預定也爆滿。
 

近年,中國遊客愛去的岐阜縣世界遺產白川鄉觀光協會指:「白川鄉旅館預訂基本被外國遊客搶佔,日本國內遊客很難預定到滿意的客房。」更離譜的是,現有中國遊客開始預訂明年春節的客房。

今年春節前就有不少日本國民抱怨預定客房十分困難。一位商務人士指:「春節期間有不少中國遊客赴日旅遊,別說是東京都心了,就連水戶、宇都宮等地區的酒店都被搶佔一空,根本訂不到客房。

另一位民眾也指:「原計劃去北海道出差,但是一直訂不到房,很是惱火。」還有一位日本商務人士訴苦稱:「受中國春節的影響,神戶的商務酒店全部滿員,連個落腳的地方都找不到。」

去年訪日外國遊客人數達一千三百四十一萬人次,刷新紀錄,中國遊客更同比大增八成三,首次突破二百萬。遊客增多一方面刺激日本國內經濟,卻也對日本國民生活出行帶來影響。
有關報道昨經北京官方環球網轉載後,激起中國網民怒火:「小日本就是欠揍,賺了便宜賣了乖,我們大家要抵制日本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