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好仔不當差】黃SIR查案中九拳,竟有不少網民叫好

共產黨爪牙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304/19062886
 
一名男警昨早在尖沙嘴重慶大廈巡邏時,見一名巴基斯坦男子在找換店情緒激動大力拍打玻璃,他上前調查從後拍打對方肩膊,豈料巴漢一轉身二話不說,在五秒間向其頭部連揮九拳施襲,警員沒有擋格、亦無還擊,警帽更被打至飛脫,最後要由保安營救,巴漢則被趕至「行孖咇」同袍制服拘捕。有關遇襲經過被閉路電視拍下,片段更在網上瘋傳,不少網民竟留言叫好。..........

事發於昨早十時許,黃Sir與另一名警員如常巡邏,並到尖沙嘴彌敦道重慶大廈地下「簽簿」。此時,巴基斯坦男子Tahir Mohammad(三十五歲),在大廈入口左邊一家外幣找換店與職員發生爭執,更拍打櫥窗玻璃洩憤。黃Sir見狀遂獨自上前制止。

現場大廈閉路電視拍下整個過程,可見黃Sir拍打Mohammad肩膊時頗為用力,Mohammad登時被嚇一跳,隨即揮拳打黃臉部,黃中拳後未及反應,沒有出手擋格或閃避,只有捱打,約五秒間他頭臉連中九拳,拳拳到肉,警帽也被打至飛跌地上,但他左手一直搭着施襲男子的肩膊。

電光石火間,一名熱心途人上前制止疑兇,大廈一名保安趕至施以援手;其後另一名保安員及黃的孖咇同袍趕至,把疑兇制服在地,當場被捕。現場消息指,Mohammad當時在找換店以一萬多港元兌換千多元英鎊,發覺金額比預期少,疑不滿店舖收取手續費遂起爭執,並拍打店舖玻璃,導致店舖一個鎖被毀壞。

Mohammad涉嫌襲警及刑事毀壞被捕。消息指他被捕後,一度報稱自己精神有問題,其後被五花大綁送院檢查,其間還念念有詞。

警員連中九拳片段昨在網上瘋傳,網民留言大部份是嘲笑警員未有反應:「打大力d(啲)呀嘛!!睇見都覺得爽!」「除左(咗)恭喜之外都唔知講乜好。」「抵死!對香港人就惡死,一對外籍就收皮!」「反應都無?有棍有刀咪死左(咗),連基本反應都無,點做差佬?」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表示非常關注事件,強調警方有足夠培訓及裝備應對,但不排除有需要時會為巡警增添裝備。亦有消息稱,黃Sir遇襲時,一手搭着施襲者的肩膊,另一手拉動通訊機緊急「紅掣」發出求救,故沒有擋格,在數秒間反應不來,亦不算失職。

學者:社會撕裂後遺

香港拳擊總會主席徐家傑形容,涉事警從後拍打疑兇肩膊非常不智,「尤其重慶大廈環境複雜,人哋攞緊錢更加敏感,唔知以為劏死牛」。他認為該警員應首先示警,表明身份。警察員佐級協會發言人董耀明相信,警員當時拍打疑兇肩膊,可能判斷當時危險性不高,始料不及遭人連番襲擊。

對於今次警員遇襲引來部份網民叫好,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直指涉事警員今次也是受害者,但網民以幸災樂禍的心態加以取笑,相信可能與之前佔領運動期間,有個別警員以過激手法對待示威者有關,體現出社會撕裂的一種後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