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赤化香港】特首為全面收服「港大」鋪路

人家可以向老共說不,我們則只好硬骾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213/19040402

雖然特首辦發聲明,否認特首梁振英有干預香港大學找陳文敏任副校長,但昨晚再有傳媒披露更多相關消息,再加上特首辦未有否認梁曾經致電港大校委會成員,不少政界及港大中人均認為,有關消息有相當可信性。更有港大中人相信,梁目標不只是陳文敏,而是要借今次事件作突破口,為日後全面「收服」港大鋪路。
特首或安插陳啟宗入港大

有港大中人指出,本地一些極左派以及梁振英身邊的極左智囊,早已視港大為眼中釘,認為港大學生會、某些港大高層與泛民、公民黨勾結,要除之而後快,無奈在目前港大架構下,梁雖身為校監,亦無法直接插手校務。


據稱,之前梁振英曾想任命友好陳啟宗做港大校董,就是想借此為插手校務鋪路。另一政界人士也說,政圈盛傳校委會主席梁智鴻任期屆滿,梁有何能再任命陳做校委會主席。

除了安插人馬入港大之外,日前又傳加入教資會不久的行政會議成員張志剛,有可能接替鄭維新出任教資會主席,教資會負責大學撥款,有港大中人形容若果張志剛真的接任,「等如鍊住港大命脈,唔到港大唔屈服」。

有政界人士相信,北京強硬派要對佔中秋後算賬,「梁振英就係捉住呢樣嘢,只要話陳文敏同佔中有關,就可以食住上對付港大,只要最後收服到港大,佢又可以喺北京強硬派面前立功」,無論怎樣計算,對梁自己百利而無害,「但就令港人、特別係知識界、港大舊生對中央更加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