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好仔不當差】學生「佔領」攤位 警隊退出科大就業博覽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50305/53499904

被科大行動「佔領」的攤位原屬警隊,但卻未見警員現身招募
科大行動展示多張警方佔領期間粗暴對待示威者的圖片 

科技大學下午在校內舉行就業博覽會,警隊亦有參與設立諮詢攤位,但博覽會開始一小時都未見有負責警員現身,攤位反被學生組織「科大行動」的成員「佔領」,更擺出以簡體字寫上「香港公安歡迎光臨」的標語。警察公共關係科晚上回覆《蘋果》表示,警隊招募組得悉多名學生到達場內警方攤位準備示威,阻礙其他同學前往攤位,考慮到現場情況及與科大學生事務處商討後,認為繼續於現場擺放招募攤位,已不能達到原先便利同學的目的,所以決定退出是次的職業博覽。
 
科技大學發言人回覆《蘋果》表示,大學學生事務處曾接獲警方通知缺席。科大表示,維護言論和表達自由,期望學生和平、理性、守法表達自己的意見,同時亦要顧及展覽可以順利進行。
 
根據科大行動在其facebook張貼的圖片可見,空置的攤位上方寫有「香港警隊」的英文字樣,幾名學生則手持多張警隊在佔領行動期間暴待對待示威者的新聞圖片示威。
 
科大行動批評,警方作為執法者,理應在執法時只使用最低武力,但佔領行動期間,以至近期反水貨光復遊行,都有警員以惡劣態度甚至暴力對待市民毆打無辜途人,以及涉嫌濫權拘捕市民,故反對警隊在校內進行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