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7日 星期一

即使已有80%接種疫苗,新加坡疫情繼續惡化

"Life Has Not Improved By As Much As We Hoped" - Singapore Outbreak Worsens With 80% Vaccinated

“情況並沒有如我們希望的那樣好轉”——即使已有人口的80%接種了疫苗,新加坡疫情繼續惡化。

https://www.zerohedge.com/covid-19/life-has-not-improved-much-we-hoped-singapore-outbreak-worsens-80-vaccinated

新加坡的疫苗接種率之高,實令許多其他發達國家感到羨慕。新加坡成年人口的80%已經接種了疫苗。

盡管如此,新加坡衛生部上週沒有降低限制令,反而禁止人民在工作場所進行社交聚會。據稱,這是因為今次疫情爆發,是由一群工人圍著飲水機閒聊所導致的。當局要求新加坡人,在每天的空閒時間中,最多只參加一次的社交聚會。

儘管新加坡是世界上接種疫苗最多的國家之一,但人們的生活並沒有因此而改善。新加坡國立大學傳染病專家Alex Cook承認,儘管新加坡是世界上接種疫苗最高比率的國家之一,但生活並沒有“像我們希望的那樣好轉”。

正如庫克告訴 ABC 新聞的那樣,“自從新加坡達到了80%的疫苗接種率以來,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社區感染病例意料地上升。造成這種現象的部分原因,可能是我們允許為那些已接種疫苗的人進行更多的社交活動,並放鬆了社交隔離措施”。

而且前景並不容樂觀:跨部門特別工作小組主席 Gan Kim Yong 表示,“令人擔憂的新一波疫情可能會達到每天 2,000個新病例”。他將接下來的兩到四個星期描述為“至關重要”。

另一方面,Alex Cook補充說:“這不是新加坡獨有的現象;”我們在整個東南亞觀察到的一個普遍現像是,很難阻止Delta變體的傳播。

另一位科學家表示,持續的傳播,似乎告訴我們80%疫苗接種率“對Delta變體來說仍然是太低了”。

新加坡Rophi診所的傳染病專家Leong Hoe Nam說,Delta毒株已經把目標移動了,要把全民疫苗接種率再提高一點,才可以有效阻止病毒散播。

但最近美國、歐洲和亞洲的新冠病毒感染浪潮,似乎證明這個病毒具有高度的適應能力,是疫苗無法趕上的。也許真正對付新冠病毒的靈丹妙藥,不是依靠疫苗,而是從人體的自然免疫方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