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蘋論:蔡亮亮劍 攬炒之尤 - 古立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1030/20796659
(1989年從大陸來港)  選舉主任蔡亮 , 成個福建邦樣子

昨天林鄭例牌在行會前見記者,指經濟已然陷入衰退,呼籲「社會各界不要為少數暴徒的行為提供合理化藉口」,讓香港有個喘息機會。語音未止,選舉主任蔡亮以黃之鋒認同「民主自決」即非「真心」擁護《基本法》,DQ其參選海怡西區議員資格。林鄭政府顯然是刻意藉此向年輕人──及舉世支持香港人爭取自由民主的人──挑機;既提供「合理藉口」,繼續抗爭,同時推動美國國會為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加把勁。此將平息社會戾氣復蘇經濟抑或火上澆火水讓市況更為不堪,毋須多說。

種種迹象顯示,林鄭政府處心積慮,拿黃之鋒來祭旗。今屆共有1,104人參加區議會選舉,官家只DQ黃之鋒一人。提名期在104日開始,黃之鋒當天報名參選。南區選舉主任馬周佩芬先後兩度要求他澄清其政治取向,可沒有明確表示會否讓他入閘。到了1014日,選管會突然破天荒更換選舉主任,由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亮越區頂替「告病假」的馬周佩芬當南區選舉主任。磨刀霍霍,DQ黃之鋒之心昭然若揭。果不其然,蔡亮在1029日亮劍,其理據為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