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李碧華 : 找換店 - 伯伯成副身家兌美元

https://hk.appledaily.com/finance/20191008/4ASYIRVPVCOIDUZBQNCI3BCN5Y/
有指自101號之後,有大量市民將港元兌換成外幣。

往日去找換店兌錢,大多數人都是準備旅行,今日去找換店,有人卻是準備「走難」。有老人家甚至將床下底啲紅衫魚、金牛,轉做美金,求個安心。發達鳥找換店店主王偉霖(Eric)同華華講,生意多到做唔切。「以前啲客後生為主,現在有六、七十歲伯伯,拎住自己畢生積蓄過嚟,銀紙係紮到一卷卷。」

Eric表示由6月起,每次大型示威之後,唱美金嘅客就「幾何級」咁上升,近日找換店平均每天收到500個電話及WhatsApp,查詢有關兌換美元詳情。 

最初客仔都只唱幾千、幾萬港幣,但101號之後,有客人啲錢大嚿到要抬,「不只是數十萬港元,而是50萬或100萬港元,他們要求兌換100美元現鈔,其餘面值細額的美元也不要。」有部份客戶兌換不到美元,退而求其次,日圓、歐元和瑞士法郎都照殺。生意雖然多,但Eric不是「發達了」,「現在好難拎到美金現貨,譬如7.846攞返嚟,有時候係平手賣返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