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鐵腕治疆】中共對維族洗腦細節曝光

戊戌 à 己亥 à 庚子
【鐵腕治疆】中對維族洗腦細節曝光 「再教育營」管理如高設防監獄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realtime/article/20191125/60306889


英國廣播公司及澳洲廣播公司報道,有外洩的中國官方文件,首次披露中國利用高度設防的拘禁營,有系統地將數以十萬計新疆維吾爾族及其他穆斯林洗腦的細節。中國過去三年在新疆各地設置「再教育營」,強調營內的人自願接受再教育以抗衡極端主義,但外界指中國將約100萬人未經審訊關進那些拘禁營,外洩文件內容亦與官方說法迥異。
美國華盛頓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取得那些他們稱為「中國電文」(China Cables)的文件,其中九頁是2017年時任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朱海侖發給「再教育營」管理人員的備忘錄,明確指示拘禁營應當作高度設防監獄般管理,「加大違規行為懲戒和處罰力度」、「決不允許發生逃跑事件」、被拘者首要學習普通話、鼓勵被拘者為自己過去的「罪行」懺悔等。
被拘者須嚴守紀律,吃飯如廁作息等日常一舉一動都被嚴管,每人床位、排隊位置、班房座位固定,嚴禁更改。拘禁營有賞罰制度,按被拘者思想改造、學習、訓練、操行等評分,從而決定他們可否聯絡家人。當他們的行為、信仰、語言得到「改造」後,方可獲釋。
文件披露,中國政府利用集體監控和預測監控(predictive-policing)程式分析維吾爾人的個人資料,例子之一是180萬維吾爾人因手機安裝了數據分享程式Zapya而被盯上,其中約4萬人被逐個調查,「未能令人釋疑者被送往集中培訓」。
…………

新疆為何已變成大監獄? 中共“再教育營”其實是洗腦營, 迫害維族人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iUqGyNJT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