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只許洲官放火】添馬男 : 鄭若驊小心變政壇萬寧貓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122/20281832
鄭若驊周日到電台就僭建事件再道歉,但就拒絕星期一到立法會接受質詢

上個星期關公很忙,萬寧指控77歲清潔工李婆婆偷取600個印花,指稱每個印花值50元,律政司將李婆婆起訴,開審時辯方指出錄影片段顯示李婆婆翌日已將誤取的印花交回。一間屬於怡和集團的大型連鎖藥妝店,為了每個二手交易只值四毫半的印花,大張旗鼓,將一個服務多年且視力傷殘的老人釘死,其嚴苛冷酷令人髮指。而警方及律政署班人又配合,用「酷吏」心態「依法整人」,作出起訴。林鄭唔應該怪責市民輿論以「嚴苛」態度追殺僭建律政司長,因為政府及林鄭本人,正是酷吏治港的始作俑者,將中共一套嚴刑峻法包裝成所謂依法辦事。

由於群情洶湧,萬寧發出官腔新聞稿,指一切已進入司法程序,相信法庭會作出公正裁決云云,唔單止死不認錯,仲推卸責任,公眾憤怒之處,係萬寧冇查清楚就報警,而且令一個自食其力的傷殘老人失去工作,飽受訴訟壓力。公司投放幾千萬建立的品牌形象,一鋪清袋,如果法院判罪名成立,相信消費者杯葛行動會蔓延至集團旗下餐飲、零售業務,火燒連環船。

另一單關公災難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僭建門唧牙膏式處理,一直未釋公眾疑慮,拖延至今。鄭拒絕出席今日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但就在昨日出席商台節目回應大宅僭建事件,令人感覺佢害怕面對議員質詢。政府中人都知商台陳淑薇向來識做,總是任由對方噏而唔追問,亦唔會逼被訪者埋牆角回應問題,政府新聞處安排佢上商台,正正是諗過度過,所以先出現商台而唔上立法會解畫。但今時唔同往日,呢D縮骨PR手法,公眾早就反感,死多幾錢重。閃縮咁耐先出來解畫,如果冇打算坐定定任問,就唔做好過!律政司長誠信問題猶如法治品牌形象,仲想靠政治公關手段過骨,幼稚矣!

第二錯乃重蹈唧牙膏覆轍,鄭若驊在節目結尾時,被主持問到她是否擁有其他物業,而其他物業是否都有僭建問題?鄭回應指:「我其實已經有認可人士去睇過晒我其他啲物業,要做嘅,佢哋都跟進緊㗎嘞」,商台主持人再輕輕放過。至於關於為何不知情、物業不尋常買入價、品格審查時有否向政府誠實申報等,一概冇合理解釋,仍然以「事忙、冇為意」做理由。今次公開回應唯一分別是多次道歉,意圖在政治上平息風波,拖過去就算。
 
鄭若驊在電台節目中一再表示以實際表現來證明自己勝任,其實,未到一地兩檢法案審議,淨係關於311補選,若鄭甘心放棄捍衞自治及法治,跟隨共產黨極左政策,DQ姚松炎、周庭,與民為敵,佢嘅下場已經可以預見!即使填回僭建地庫,也於事無補,因為共產黨僭建干預權力,踐踏高度自治,公眾已極度反感,個人僭建與權力僭建合流,公眾不滿勢必大爆發!變成政壇萬寧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