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包容你老母】添馬男 : DQ (Disqualify) 周庭 香港攬炒


 


香港眾志常委周庭正式被選舉主任取消參選資格
DQ【取消資格】周庭,是共產黨要針對傘後青年,在政治、社會、教育全方位封殺的其中一件事。

DQ周庭前正發生另一件浸大學生因反對普通話試評核標準時,用了「粗口字」就被上綱上線為反中,發動黨媒展開全國大批判,網上恐嚇人身威脅,校方並立即將學生停學。這情況似曾相識,過去由港大衝擊校委會的馮敬恩、教大恭賀「蔡若蓮喪子」及中大港獨橫額事件,背後都看到黨國機器在運作。結果也令馬斐森、張仁良、錢大康等人灰頭土臉,作為大學校長的權威盡喪。

過去英治為何倫敦官員不會隨便「亮劍」,並非怕咗香港人,而是深明管治之道,權力下放予港督,港督下放予殖民地官員,再建立一個有社會影響力的「建制派」,記住,是有公信力的保守人士,不是靠「愛英國」搵着數的奴才。但凡有政治、社會矛盾,就由港英建制派去處理,用文明手段解決,唔會用極端方法。六六硂六七暴動,港英事後檢討,是要正確處理殖民地年輕人的不滿,於是產生了1972年麥理浩總督的全方位政革,我們至今仍受惠。這是香港穩定度過六、七十年代世界最動盪時期的原因。

自從2012年開始,北京改變治港政策,實行「直接管治」模式,提出全面管治權,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結果爆發了兩個多月的佔領運動。傘運之後並沒有作任何檢討,反而全方位向年輕人追殺,由校內殺到校外,矛盾沒有消解,反而越拉越高。共產黨處理政治矛盾的手法,是英治時代所未見,對香港人,尤其是年輕人而言,十分陌生,矛盾一路上升直至再爆發旺角騷亂。

對共產黨官員而言,香港矛盾越尖銳,越左,他們的官位越妥當。而中共本身的決策,會不斷向左走,浸大學生粗口事件會自動升呢為反中亂港運動,於是就係咁逼出一條所謂港獨路線來。

為未來街頭運動製造基礎
無論是本土派、自治派、自決派,乜派物派所謂獨立自主、自決,都係口水立場,背後連似樣的運動路線圖都欠奉,此乃政治「chok樣」,即是年輕人表達一種對抗權威的反叛姿態。

事實上係中共抓住「港獨」,上綱上線,高調打成一條威脅國家安全的路線,全方位出擊,因權力在手,表面佔盡上風,核心人物入冊DQ,全方位勝利。但實情係「攬炒」,賠上了香港特區政府、大學、專業團體的政治公信力,為了追殺這班傘後年輕人,689、袁國強五年低殘民望最後狼狽下台,到林鄭上台至今半年,民意支持度已經一路向下,新任律政司長相信在DQ周庭後相信民望大插水。大律師公會改選,親政府一派落敗,可見共產黨綑綁特區政府及建制派,係有政治代價。
共產黨綑綁特區這種直接管治模式首當其衝係香港建制,由於共黨官員大小事均亮劍指點江山,在香港年輕人眼中,特區建制被矮化成為奴才。英治時代香港政府及建制派有相對自主,所以才有公信力,今天其權威完全蒸發,林鄭月娥鄭月驊「689化」指日可待。
本來,吸納反對派入議會,是消弭對立,削弱社運衝擊的良策,而英治香港,就是靠代議政制發展度過了穩定的後過渡期。今立法會已廢武功,有周庭與否,冇大分別,但由於今次DQ的政治動作,實在太核突、太夾硬,政治後果會擴散,為未來國歌法、廿三條立法,製造了街頭運動再起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