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南早染紅】中共加強收購境外媒體,建全球廣播網絡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51211/54526185

北京當局為加強對外宣傳,傳播有利中國的言論,除加強官媒對外的廣播,亦以不同手段加強在海外的曝光率和滲透。 

早前美國司法部和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宣布對一家名為G&E的加州公司展開調查,該公司在美國多個大城市的地區電台廣播,播放由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製作的節目,有電台的覆蓋範圍更包括華盛頓的白宮和國會山莊。 

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6月份發表專文報道中國、俄羅斯等運用「公眾外交」(Public Diplomacy)手段,企圖提升國際形象,進而超越美國,掌握對全球的影響力。 

不少傳媒均已被視為在中共控制之下,其中1990年在紐約成立的《僑報》,直接受控於中共,該報的特點是大量及時地報導來自中共的消息。 

在北美地區中央電視台的海外頻道CCTV 4CCTV 9都讓民眾透過衞星免費收看。
 
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早前亦曾經發文,提醒民眾中共使用「公眾外交」(Public Diplomacy)手段,企圖提升國際形象,進而超越美國,掌握對全球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