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港書商被失蹤】銅鑼灣書店受內地客歡迎,政治八卦書搶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51106/54396973

香港出版人兼書店老闆桂明海,疑在泰國被中國人員捉回內地。桂明海去年收購的銅鑼灣書店,成立於1994年,是香港著名的二樓書店,位於銅鑼灣地鐵站D2出口附近。與銅鑼灣不少二樓書店一樣,深受內地遊客歡迎。很多內地人到港旅遊,都會專程到該書店購買政治類書籍。
 
銅鑼灣書店除售賣政治類書籍外,還有不少文史哲類叢書,並以學者、學生為主要對象。曾有細心的網友指,書店以書店門口為分界,左邊是那些講內地政治內鬥、官場八卦,純粹娛樂的書籍,而右邊則是那些被認為真正有閱讀價值的書籍。而這些書籍中,又再按中國當代發展的歷史,將相關的書籍按時序排放,就像是從一部由書店老闆親手編輯的中國近代史目錄,方便讀歷的史的學生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