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新 “香港人”】網民超眼利,愛國內地生乜又係你?

網民超眼利,愛國內地生乜又係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206/19401705



港大畢業生議會上周舉行特別會員大會,辦投票讓校友就李國章是否適合任校委會主席表態。適逢學生畢業季節,《蘋果》訪問到一名崔姓社會工作系碩士內地畢業生,批評「港大排名低咗好多,仲講咁政治化嘅嘢好無聊」,引來網民熱議,更有眼利網民發現崔同學去年10.1國慶參與升旗禮,接受過《有線新聞》訪問,為有人將國旗倒轉放落淚,十分愛國。
 
翻查報道,去年10.1國慶與佔領運動同步,學民思潮號召進入金紫荊廣場升旗禮,手牽手背對旗桿抗議。《有線新聞》訪問該名崔同學,崔以普通話稱「我發現有的人把國旗倒着放,我們覺得很不尊重國家。就是我們雖然是大陸人,但是香港也是大陸、也是中國人。
 
一年過後崔同學接受《蘋果》以廣東話接受訪問,直言覺得港大畢業生議會舉行投票「好無聊」,認為港大作為學術地方不宜政治化,誰任校委會主席與她無關,即使民意反對李國章支持陳文敏,仍稱「民意唔一定啱,多數人講唔一定好」,自己不會去投票。